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落實放寬旅遊巴士及私家車進入嶼南封閉道路的措施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四日)宣布,為促進大嶼山發展旅遊及本土經濟,經考慮嶼南的道路交通情況、泊車設施和各持份者的意見後,將於年底起分階段落實放寬旅遊巴士及私家車進入嶼南封閉道路的措施。

  運輸署在今年六月建議每日進入嶼南的旅遊巴士數目由30部增加至50部;以及在平日容許50部私家車進入嶼南的道路作康樂和消閒用途,並就此建議作公眾諮詢。

  經諮詢地區人士、環保團體、旅遊業界及運輸業界的意見和考慮他們的關注後,運輸署將分階段實施有關措施。在首階段,每日可進入嶼南的旅遊巴士數目上限會由現時30部增加至40部;而逢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可進入嶼南作康樂和消閒用途的私家車上限為25部。

  運輸署表示,增加旅遊巴士數目的上限至40部的措施將於十二月二十五日起生效。申請辦法維持不變。團體及非專營巴士營辦商由即日起,可利用現有指定表格以傳真向該署提交申請。

  私家車配額方面,為了推動環保,運輸署會將25個配額其中5個優先編配予電動私家車。而私家車進入嶼南的時段為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運輸署會印備駕駛指南予獲准進入嶼南的司機,讓他們熟悉有關道路情況。運輸署現正安排網上申請的電腦系統,以便市民申請,並預計最快可於二○一六年二月實施。詳情會在稍後公布。

  運輸署會密切留意措施落實後嶼南的交通和車位供應及使用情況,並會適時檢討實施第二階段的時間表。



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