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規管禽蛋進口條例星期六生效
*************

  經修訂的《進口野味、肉類、家禽及蛋類規例》(第132AK章)(《規例》)將於星期六(十二月五日)生效,以規管禽蛋的入口,進一步保障香港免受禽流感的威脅。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鑑於來自受感染禽鳥的蛋可能含有禽流感病毒,政府透過規管禽蛋進口以加強防控禽流感,市民的健康可得到進一步的保障,這亦與國際間的規管安排一致。」

  發言人說:「在新的規管安排下,任何人把禽蛋輸入香港,必須出示獲食環署署長認可的來源地發證單位所發出的壎芤狻書,證明有關禽蛋適宜供人食用;以及獲食環署壎穸D任給予的書面准許及已向該署提供相關的禽蛋入口資料,以便食物安全中心能夠追蹤禽蛋的實際進口情況及進行抽查,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共健康。完全煮熟或配料包括禽蛋的合成食物則不包括在規管範圍內。」

  「《規例》實施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有關《規例》的詳情,請瀏覽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如有疑問,請致電食物安全中心查詢(2868 0000 或 1823)。



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