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各方力量推動青年人規劃未來(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三日)主持「生涯規劃創未來暨商校合作計劃慶典」,並頒發感謝狀予商校合作計劃伙伴,表揚他們為青年人提供支援及多元化的機會,以探索不同的升學及就業出路。

  是次活動由教育局舉辦,目的是進一步推廣生涯規劃教育,並讓持份者明白青年人適時規劃未來的重要性。活動有近千名來自不同界別人士參與,包括校長、教師、家長、學生、學者及商界伙伴。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致辭時指出,生涯規劃教育讓同學學習認識自我,並了解不同升學就業途徑,以作出配合自己興趣、能力和志向的選擇。

  吳克儉說,教育局為了解學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的情況,在二○一四/一五學年探訪了二百二十五所學校,約佔全港百分之四十四的學校。大部分學校已採用全面的模式,有系統地推行生涯規劃教育。他說教育局會繼續為學校提供支援,亦會深化及優化商校合作計劃活動內容。

  今日的活動邀請了不同界別人士就成功創業及實踐夢想作出分享;亦有多個工作坊讓專業人士、校長、教師及學生分享有關推行及參與商校合作計劃活動的經驗,以及校本的工作體驗計劃和師友計劃、多元的生涯規劃和事業探索活動。

  教育局在二○○五年推出「商校合作計劃」,讓工商專業界別的合作伙伴為學生提供「事業探索」機會。學生透過多元化的活動,了解工商企業的運作及認識不同的工種,並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價值觀。在二○一四/一五學年,合作機構超過一百二十個,活動項目逾七百五十項,參與學生人次高達二十五萬。



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