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談港科院、財委會會議和創科局工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一日)傍晚出席香港青年.專業網絡啟動禮後,就港科院、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會議和創新及科技局工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港科院將於星期六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和港科院之間如何配合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港科院是一個獨立組織,其目標主要是希望將香港在科學、科技方面有成就的人讓大眾知道,以及讓他們和香港在世界舞台上更突出。我們會在這些方面與其配合。不過,它是很獨立的,我們不會特別分誰先誰後,我和徐立之(港科院創院院長)是好朋友。

記者:會否出席財委會會議?因為上星期財委會審議創新及科技基金時,有議員說你第一個撥款議案也不出席去推銷。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我想這是一個小小的誤會,因為上一次的議程,在蘇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時已設立了。剛巧那日我要參加經濟發展委員會會議,所以錯過了(財委會會議)。現在我們正看看下一次(財委會會議),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會出席。

記者:最快甚麼時候會到立法會回答議員問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明天第一次。

記者:青專網和阿里巴巴會合作這些模式,你覺得是否值得鼓勵,還是未來會鼓勵多些這類合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我想青專網這類合作模式是很值得鼓勵的,因為它是一個自己啟發創意的模式。我們需要不同的方式,香港會慢慢尋求到比較適合香港的模式來創新創業。現在它選擇了前海和橫琴,也是一種方式來的。我相信我們不需要揣測太多,我覺得「條條大路通長安」。

記者:創科局短期有沒有一些實質的工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我現在正在做,剛剛這一星期我馬不停蹄,差不多(每日)二十四小時。你給我一些時間,我會做些事情給你看。

記者:可否簡單談一下?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其實我已說了九個方向,我們正在做,每一個方向都正在做。我這個人比較想做到成績才跟你說。

記者:甚麼時候會有成效給大家看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你知道我上任一個星期,已經做得馬不停蹄,而且人人也說如果任期不足兩年,你相信如果我不是確定可以做到些事情出來,我不會參與這個工作。

記者:可否簡單說說馬不停蹄做了甚麼工作?現在正做甚麼,可否說說?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包括與業界的人談和了解哪個KPI(關鍵績效指標)、哪個指標他們覺得可以接受。因為不是每樣事情我決定的就對,要和業界商量的。我希望我做到的,真的可以令業界得益,這個才重要。

記者:如何衡量成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KPI。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