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欣賞香港」運動推出專題網頁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一日)推出「欣賞香港」公眾參與運動專題網頁。運動由今日至明年四月三十日舉行。

  「欣賞香港」運動專題網頁(www.appreciatehk.gov.hk)除闡述「欣賞香港」運動理念外,亦載有活動概覽,方便市民查閱。

  網站載列十大亮點活動,包括低收入家庭免費遊覽海洋公園、迪士尼「伴你高飛」獎勵計劃、第50屆工展會「惠澤社群」活動、優遊博物館、家園購物「分」「紛」「分」、2016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16、紀律部隊訓練學院開放日、賞心樂食--美食文化節,以及西九自由約升級版。

  「欣賞香港」是繼政府於二○一三年推出「家是香港」及二○一四年扶貧委員會的「築福香港」運動後,本屆政府任期內的第三次大型公眾參與運動。

  運動凝聚民、官、商、學及社會各界力量,展現香港的優勢,共同努力為香港做事。
 
  相比起「家是香港」及「築福香港」運動,「欣賞香港」運動的含義更為深遠,而所凝聚的社會力量亦更為強大。

  「欣賞香港」包含四重意義:欣賞我們身處的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和為香港增值。

  「欣賞香港」運動整合社會各界的力量,讓市民從多方面感受到這些正能量。是次運動將成為團結各界的平台,鼓勵各政府部門、商界、學界、各地區社團、非政府機構,以至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策劃和推出切合主題的各類型活動和項目,成為「欣賞香港」運動的節目。

  任何活動,不論是專為支持是次「欣賞香港」運動而全新構思的項目,抑或是一些已開始籌辦,但可以豐富節目內容,以配合「欣賞香港」運動理念的項目,都可以提出以供考慮納入「欣賞香港」運動節目日程表中。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