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布,截至二○一五年十月三十一日,外匯基金總資產達34,709億港元,較二○一五年九月底增加1,774億港元,其中外幣資產增加1,638億港元,港元資產亦增加136億港元。

  外幣資產增加,主要是因為在貨幣發行局制度下購買美元、海外股票投資的市值上升及已購入但未結算的證券交易增加。港元資產增加,主要是因為香港股票投資的市值上升。

  貨幣發行局帳目顯示,二○一五年十月底的貨幣基礎為15,814億港元,較二○一五年九月底增加981億港元,增幅為6.6%。貨幣基礎增加,主要是由於銀行體系結餘增加。

  二○一五年十月底的支持資產總額增加974億港元至16,833億港元,增幅為6.1%。支持資產增加,主要是由於在貨幣發行局制度下購買美元。支持比率由二○一五年九月底的106.92%,減少至二○一五年十月底的106.45%。

**************************

  目前金管局每月發放四份有關外匯基金數據的新聞稿,其中三份是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公布特殊標準(特殊標準)公布的金融數據,其餘一份則為配合金管局維持高透明度政策而發放的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二○一五年十一月份發放上述新聞稿的日期如下:

十一月六日(已發新聞稿)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
(香港最新外匯儲備資產數字)

十一月十三日(已發新聞稿)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中央銀行分析帳目
(外匯基金分析帳目)

十一月三十日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及外匯流動性數據範本

十一月三十日
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



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