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延續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特別護理津貼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布再度延續推行「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特別護理津貼」援助項目(項目),向符合資格的嚴重殘疾人士提供最多十二個月的津貼。項目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

  項目於二○一一年九月開展,並分別於二○一二年十一月、二○一三年十一月及二○一四年十一月延續推行,為居於社區並沒有申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特別護理津貼。今次再度延續推行項目的受惠人士須符合以下條件:

* 於二○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年齡在六十歲以下及正領取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額傷殘津貼;及
* 在社區居住,並符合相關家庭每月入息不多於全港相關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150%的規定。

  社署會根據符合資格人士在提出申請前三個月的平均家庭每月入息,釐定其全期可獲得的津貼額。津貼額分為三層,即家庭入息在全港相關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100%或以下可獲全額津貼(每月2,000元)、超過入息中位數的100%至125%可獲四分之三的津貼額(每月1,500元)及超過入息中位數的125%至150%可獲半額津貼(每月1,000元)。

  社署將陸續發信邀請可能符合資格的人士遞交申請。申請人須於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交回社署關愛基金組。社署會發信通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並在二○一六年二月底起陸續向符合資格人士發放津貼。至於現有受惠於項目的人士則無須重新遞交申請,社署將另行發信通知相關安排。

  有關項目詳情,請瀏覽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



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