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出訪柏林及巴黎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將啟程前赴柏林,與德國有關部門分享在節能及能源效益方面的經驗,並出席在巴黎舉行的C40城市氣候變化領導小組會議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1屆會議(氣候大會)。

  黃錦星於十一月三十日(柏林時間)在柏林抵步後,首先會晤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部能源政策部總監(熱能與效率)Thorsten Herdan,討論節能相關政策。他亦會參觀一個跨國企業集團,了解該集團在當地一項鼓勵社區減少碳排放的節能合作夥伴計劃。

  在十二月一日(柏林時間)早上,黃錦星將會見德國能源署總裁Andreas Kuhlmann及柏林市政府城市發展和環境部交通與環境常務秘書Christian Gaebler,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隨後,黃錦星將拜會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

  同日下午,黃錦星會到訪柏林一間廢物管理中心,了解當地的廢物回收和廢物管理工作。其後,他會與德國聯邦環境、自然保護、建設與核安全部的保護氣候政策、歐洲與國際事務總監Franzjosef Schafhausen會面。

  在十二月二日(柏林時間)早上,黃錦星將參觀一個創意企業雲集的科技園,了解園內如何達致節能目標;他並會前往回收物分類廠視察相關運作。

  同日下午,黃錦星會啟程前往訪問行程的下一站--巴黎,出席C40城市氣候變化領導小組會議及氣候大會。

  在十二月三日至六日(巴黎時間)期間,黃錦星將出席C40指導委員會會議、本地領袖氣候峰會、C40論壇及其他相關活動。

  在十二月七日(巴黎時間),黃錦星會出席氣候大會高級別會議,並於氣候大會的中國館主持香港討論環節,向與會人士闡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應對極端氣候風險的解決方案。

  黃錦星將於十二月八日(巴黎時間)繼續出席氣候大會高級別會議,並於十二月九日(巴黎時間)結束行程啟程返港。



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