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今日啟動(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為「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在觀塘佐敦谷公園舉行啟動禮。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為加快在已修復堆填區發展合適的用途,政府已預留十億元設立『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期望公眾積極參與,以善用這些土地的活化機遇。」

  環保署將會分階段推出已修復堆填區中可供發展的平地供合資格團體提出申請。第一期供申請的平地位於:

(一)馬游塘中堆填區(觀塘)
(二)望后石谷堆填區(屯門);及
(三)將軍澳第一期堆填區(西貢)。

  資助計劃即日起接受非牟利機構或體育總會提出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為資助計劃成立的督導委員會將協助政府日後揀選合適的項目建議及提供寶貴意見,促使落實活化已修復堆填區,以善用這些土地發展作合適的用途。在啟動禮上,黃錦星對督導委員會在籌備及落實計劃方面不遺餘力,表示衷心感謝。

  督導委員會主席陳智思表示:「委員會希望與相關持份者及政府共同合作,選出最具意義及創意的項目建議,善用已修復堆填區的平地,使社區盡早得享成果。」

  今日除了舉行資助計劃啟動禮,還舉行簡介會,讓有興趣參與的團體認識計劃內容、評審準則及資助範圍等,並實地參觀前身為已修復堆填區的佐敦谷公園,了解如何將修復設施與公園糅合,以及公園的綠色設計。

  現時全港共有十三個已修復的堆填區,其中六個已發展並開放給公眾使用,例如佐敦谷公園、牛池灣公園、晒草灣遊樂場和醉酒灣的小輪車場。其餘七個已修復堆填區包括馬游塘中、馬游塘西、牛潭尾、望后石谷、小冷水、將軍澳第一期和將軍澳第二/三期,將透過資助計劃進行活化,供發展康樂設施或其他創意用途。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和最新消息,可瀏覽環保署相關網頁(www.epd.gov.hk/epd/rlrfs)或致電資助計劃的熱線2872 1658查詢。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