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 佳作紛陳展現文壇百花齊放(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頒獎典禮於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今屆提名作品共有一百六十五本,有來自資深作家,亦有來自文壇新秀。經過評審團的多番嚴格評選和反覆討論後,今屆共有四本書籍獲頒雙年獎,另有六本獲頒推薦獎,都是各具特色的實力之作,展現了本地文壇百花齊放的景象。

  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主席梁元生教授在典禮上表示,「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自一九九一年開始隔年舉辦,目的是表揚本地文學作家的傑出成就,並鼓勵出版界印行更多本地優秀著作。

  「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的獎項是頒發予二○一三至二○一四年期間,由香港作家撰寫及在港初次出版的優秀中文文學作品,分為新詩、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和兒童少年文學五個組別。獲獎的名單如下︰

新詩組
───
雙年獎  《陽光棧道有多寬》
     劉偉成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

推薦獎  《本體夜涼如水:關天林詩集》
     關天林  石磬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散文組
───
雙年獎  《梅花帳》
     朱少璋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

     《積風集》
     郭梓祺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推薦獎  《紙上染了藍》
     周耀輝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小說組
───
雙年獎  《破地獄》
     王良和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

推薦獎  《記憶裁片》
     黎翠華   匯智出版有限公司

文學評論組
───
推薦獎  《身體與符號建構:重讀中國現代女性文學》
     林幸謙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兒童少年文學組
───
推薦獎  《那年老師教曉我的事》
     周淑屏   突破出版社

     《詩探卡爾維之黑夜•橋上》
     徐焯賢   麥穗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公共圖書館已把今屆和過去的獲獎作品納入館藏,方便市民可隨時借閱欣賞。同時,由下月起至明年五月,香港公共圖書館會在不同的公共圖書館舉行「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獲獎作品簡介展覽及歷屆獲獎作品巡迴展覽,讓市民認識獲獎作家及其著作。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有關展覽及「第十三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詳情,可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
www.hkpl.gov.hk/biennialaward。



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