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路政署回應傳媒查詢港珠澳大橋工程最新進展
********************

  就傳媒查詢「港珠澳大橋」工程進度的最新進展,路政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回應如下:

  港珠澳大橋在立項時以二○一六年年底為完工目標,大橋管理局及三地政府均以這個目標推展各項工程。惟港珠澳大橋工程龐大而且複雜,在設計及施工的過程中面對很多工程上和技術上的挑戰。無論是大橋主橋工程還是三地的相關工程,均面對各種工程上的困難和工期上的壓力。大橋管理局及三地政府一直檢視各項工程的進展,並以安全和質量保證為大前提,致力克服和處理有關困難。

  三地政府及大橋管理局今年根據主橋及三地相關工程最新情況對工期進行進一步梳理及評估,評估初步完成,並已於今年九月港珠澳大橋三地聯合工作委員會(三地委)會議上進行討論。會議要求各方進一步完善工期評估報告,深入客觀地分析工程建設面臨的困難和風險,在確保工程品質安全的前提下,綜合擬定整個大橋項目建成通車預估時間,提交三地委審核後,上報中央專責小組。目前,深入評估工作仍在進行中。

  在香港本地工程方面,按照現時的進度,香港口岸工程以及香港接線工程應未能趕及於二○一六年年底完工。由於面對物料供應不穩定、勞工短缺及航空限高、環保限制,以及填海沉降表現較預期慢等施工上的困難及挑戰,路政署初步估計香港段工程只能在二○一七年年底完成。



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