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召開委員會第二屆任期內的第十四次會議。是次會議有兩項議程,分別為聽取「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低津計劃」)的實施安排,及繼續審議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文件草擬本的內容。

  會上,委員會備悉「低津計劃」的推出時間及具體安排。「低津計劃」將於二○一六年五月起分三階段接受申請。申請表格將於二○一六年四月起派發,屆時將公布計劃申請安排的詳情。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將透過不同渠道公布「低津計劃」的申請資格及申請安排,並建議申請人由二○一五年十一月起開始保留工時、家庭入息及資產等證明文件以便日後提出申請。

  此外,委員會在會上亦繼續討論將於今年十二月啟動的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文件草擬本。委員會已大致完成審議諮詢文件初稿的內容,並將於下次會議審議擬稿的修訂本,以抓緊時間完成諮詢文件的草擬工作,務求如期於十二月推出公眾諮詢。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