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沙律樣本受蠟樣芽孢桿菌污染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公布,一個沙律樣本被檢出含過量致病菌蠟樣芽孢桿菌,中心已指令有關食肆停止售賣有問題的食品,同時必須檢討和改善食物製作的流程。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跟進一宗食物投訴個案時,從沙田一間持普通食肆牌照的食肆抽取上述沙律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每克含八十萬個蠟樣芽孢桿菌。根據《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每克即食食品含超過十萬個蠟樣芽孢桿菌,可能會危害食用者的健康或不宜供人食用。」

  蠟樣芽孢桿菌普遍存在於環境中。如製作或貯存食品的過程欠缺壎矷A可引致該菌繁殖。進食含過量蠟樣芽孢桿菌的食物,可能引致腸胃不適,例如嘔吐及腹瀉。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知會有關食肆上述不合格化驗結果及要求負責人即時停止供應有問題食品,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及檢討和改善生產流程,並已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壎舠虼|。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