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國家文化部部長在北京會晤(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與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在北京會面,介紹特區政府在推動文化發展方面的最新工作,並探討香港與內地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新機會。

  劉江華說:「特區政府與國家文化部以及不同省市政府和相關部門多年來共簽訂了二十份文化合作協議書,共同推動文化交流。展望未來,香港會加深和加闊與『一帶一路』國家的文化交流,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在國家文化部支持下,香港成功舉辦了多項大型展覽,最近期的是「漢武盛世」及「西洋奇器 - 清宮科技展」,未來合辦的包括「跨越海洋--中國『海上絲綢之路』八城市文化遺產精品聯展」及「敦煌文化藝術展」。

  今日下午,劉江華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拜訪。此外,他亦到訪北京天橋演藝區及參觀故宮博物院,並與館方交流舉辦大型文物展覽的經驗。劉江華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將在北京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會面,並於傍晚返港。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