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屋宇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到訪屋宇署,親身了解該署的工作,並與有關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屋宇署署長許少偉和首長級人員會面,並欣悉該署致力推廣樓宇安全,為私人樓宇釐定及施行安全、壎糽M環境方面的標準,以及改善建築發展項目的質素。

  隨後,張雲正到訪拓展部港島西組了解該組的運作。該組主要規管港島中西區和南區,及西九龍文化區內的私人樓宇項目。張雲正聽取工作人員講解該組如何審批新樓宇的建築圖則和現有樓宇的加建或改動工程圖則,以確保私人樓宇建築工程符合《建築物條例》所規定的標準。

  張雲正亦參觀機構事務部轄下的樓宇資訊中心。張雲正得悉該中心提供查閱及複印香港已落成私人樓宇的最後批准圖則及有關文件的服務。市民向中心申請及繳付訂明費用後,便可查閱樓宇記錄或要求印發記錄的副本。市民亦可透過「百樓圖網」網站,在登記成為用戶後便可即時檢索及查閱香港各區的樓宇記錄和小型工程記錄。

  探訪期間,張雲正前往樓宇部B組,為六個地區分組之一。該組的主要工作是確保私人樓宇在獲發佔用許可證後的樓宇安全,並對違例建築工程、危險樓宇及破損排水系s採取執法行動。經相關人員講解,張雲正得悉該組亦是屋宇署就工業樓宇內的違例住用分間單位採取大規模執法行動的兩個分組之一。

  在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屋宇署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禳A就部門相關事宜交換意見和了解更多有關前線工作人員面對的挑戰。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提供優質、高效及專業的服務,為確保本港的樓宇安全作出貢獻。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