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投票後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在中西區德瑞國際學校投票站投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律政司司長:各位朋友早晨。今天是區議會選舉的大日子,區議會一向在政府、民生和其他事務上發揮非常大的作用,亦是與政府非常好的溝通橋樑,所以希望各位選民今日可以行使其投票權,選出他們自己心目中認為可以有效發揮一個區議會議員(職能)的候選人。多謝大家。

記者:有關「一地兩檢」的問題,一直有聲音表示就你昨日提到內地人員來港執法其實違反《基本法》的精神,會否繼續與內地商討這個安排?另外,有人反建議內地人員可以授權香港的執法人員執法,會否跟內地討論有關建議?

律政司司長:今天是區議會選舉的大日子,亦是許多候選人的大日子,所以我希望聚焦在區議會選舉。就「一地兩檢」的事宜,如我昨天所講,其實最終任何「一地兩檢」的方案,我們都是以符合《基本法》和符合「一國兩制」的大原則為依歸。至於這位朋友剛才所講,社會上有不同的意見或不同的看法,我們一定會認真考慮他們的建議。我們往後仍會做其他研究的工作。多謝大家。



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