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科技大學出席物聯網及機械人專題研討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大家都關注你講的九點重點工作,但外間比較關注十九個月其實沒有具體時間表,當中你講到「再工業化」,可否具體些講怎樣「再工業化」?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其實那九點已說得很清楚,把方向也說得很清楚。你說具體,我剛剛都說了,很多事也要靠大家一齊合作才可,所以那些細節,當我們開始工作之後,與業界更加密切聯絡之後,便會有細節出來,希望大家給我一些機會和時間做這事。至於時間,我覺得我們現在一定要開始追,沒辦法。個個都知道時間不夠,時間不夠並不是問題,不夠時間並不代表你不需要做事,我覺得我們香港一定要多做一些,同時我很看好香港。今日很高興來到香港科技大學看到一群很好很有活力的青年人創業家,大家都知科大出了很多有名的創業家,所以我特別到來支持他們創新創業的精神,他們都是代表業界的好夥伴,希望你們給些時間。

記者:上任後你第一項的工作是甚麼?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那九項都是我的top priority,其實很多事已開始做,甚至做局長前有些工作已開始做,若不是MIT這些出名的學府來香港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我會繼續推動這方面的工作。我覺得不需要排先後,排先後等於人家誤會我做這個先,他們排第二,不是這個問題,所有工作都要同時進行。

記者:「再工業化」可否再講多些?怎為之「再工業化」呢?租金又這麼貴,工廠可以怎做?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你現時看到很多新的工業是不需要很多地方的。香港經歷這麼多年,工業方面有這樣的成就,所以剛剛說了,要找這些有經驗的人去想怎樣用創新科技來做些新的工業,適合香港,這方面我暫時講到此,若再講細節,一是我講的比較誇張少許,你也不想聽;第二,我知道怎樣向前做,多給我少許時間。



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