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招募第六期(下學期)團員(附圖)
*************************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現正招募下學期團員,有志到內地貧困地區服務的年青人請把握機會參加,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二月十五日。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一年推出的「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旨在推動青年發展及義工精神,至今已有超過一百名香港青年參加。

  參加者將於二○一六年二月至七月赴廣東省韶關市或梅州市服務,為小學及初中學生提供支援教學服務,任教英語、體育、音樂、美術和電腦等科目。

  曾經參加青年服務團的團員都推許這項計劃,不但能獲得義工和教學經驗,更有機會鍛鍊自己,從中獲益不淺。

  現正在梅州服務的第六期計劃(上學期)團員陳深研說:「雖然我擔任義教只有兩個月,但已被學生的認真學習態度及天真的笑容感染,令我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而其他老師及當地居民對他的照顧及關懷,更讓他在短時間內適應當地的生活。

  第五期計劃團員黃翠儀的一次生病經歷,令她深深感受到其任教的梅州市丙村鎮中心小學老師的關懷。她憶述:「病了的幾天,不停收到老師們的問候,其中一位老師更開車帶我去醫院看病,亦有老師每天到房間探望我,看看我的康復情況。就算是簡單問候,令出門在外的我感到無比溫暖。」黃翠儀表示參加青年服務團後,讓她感覺到人間有情。為延續義工的無私精神,她現正在一所非政府機構任職,擔任項目幹事,負責青年義工的發展工作。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透過出發前訓練、實地服務和跟進活動,讓團員有更豐富的體驗。其中,團員在服務期間將獲當地政府機關安排考察或參與其他義務工作,例如參觀市內建設、企業和政府機構、探訪當地農村,以及與當地青年交流等。

  為支援年青人參與計劃,民政事務局會為團員安排駐校住宿及提供資助,包括每月人民幣3,200元的生活津貼、共兩次往返香港及服務地點的交通津貼,以及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個人一般醫療及旅遊保險的費用。民政事務局也會聘任具經驗的輔導人員,為團員提供支援。完成計劃並表現良好的團員可獲頒發證書和獎勵金港幣5,000元(一個學期),以示鼓勵。

  參加者年齡須介乎十八至二十九歲,能操普通話及讀寫簡體字。有興趣的青年人可於香港青年服務團網站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連同相關證明文件遞交申請。通過初步甄選的申請者將獲邀於二○一五年十二月中至二○一六年一月進行面試。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servicecorpshk)將於今天(十一月十九日)面世,有興趣參加計劃的青年,可追蹤計劃的Facebook專頁,以了解計劃詳情,亦可以瀏覽香港青年服務團網站(www.servicecorps.hk),或致電三五○九 七○二二查詢。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