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2015鄂港經貿合作洽談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2015鄂港經貿合作洽談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王省長(湖北省省長王國生)、林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林武)、葉總裁(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葉澤恩)、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夠代表特區政府,出席今天的鄂港經貿合作洽談會。首先,我向專程來自湖北省的各位來賓,致以熱烈的歡迎。

  我們跟湖北省舉辦的這個「洽談會」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期間,我們兩地的經貿關係越來越頻繁。到二○一四年年底,香港在湖北省累計投資項目已經超過七千多個,而湖北省在香港建立的企業共有八十家,其中八家是上市公司。另外,為了進一步加強兩地的聯繫,特區政府在今年年初,在武漢市設立了我們在內地的第五個辦事處。

  一直以來,香港是湖北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為甚麼呢?香港擁有自由流通的市場、便利的營商環境、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高效的專業服務和廣泛的國際網絡等優勢。我們將繼續發揮這些優勢,積極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發展。我們非常歡迎湖北企業繼續利用香港作為跟海外市場接軌的平台,走向國際化。
 
  根據國家發改委(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今年四月份發布的《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規劃》,武漢城市圈被規劃成為中部地區的現代服務業中心。在這個機遇下,香港作為一個以服務業為主的國際大都會,我們跟湖北省的合作將會更多,比如在法律、會計、知識產權貿易、高端物流服務、科技創新等多個領域,我們都可以跟湖北企業分享經驗,共同走得更遠、更成功。

  我希望參與今天洽談會的湖北和香港企業,能充分利用這個對話和交流的機會,發揮靈活和創意思維,共同探討面前多元化的合作商機。

  最後,我衷心祝願今天的洽談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