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推廣自由貿易(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馬尼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時,強調自由貿易的重要性。

  梁振英在關於亞太區貿易未來發展的討論環節上致辭。他強調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而對雙邊和多邊區域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也會保持開放態度。

  梁振英說:「我對區內的經濟前景非常有信心。」「區內的經濟一直有頗為可觀的增長,相信日後的經濟將會更大發展,特別是因為中國逐步開展『一帶一路』建設。」

  梁振英補充:「我認為大家更有理由在『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推動自由貿易。」

  在峰會後,行政長官與新西蘭總理約翰.基舉行雙邊會面,會上討論一系列雙方關注的議題,包括環球經濟展望、香港和新西蘭兩地的住屋問題、香港可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的作用等。梁振英特別強調香港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成立後和在促進「民心相通」方面可以擔當的角色。

  行政長官明日將出席大會為各經濟體領導人舉行的官方歡迎活動、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及與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的歡迎晚宴。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