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發現一批預先包裝醋的醋酸含量不符合法例標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表示,一個意大利進口的預先包裝醋樣本的醋酸含量不符合法例規定的成分組合標準,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Cavedoni Blue Label 
     10Y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
來源地:意大利
生產商:Antica Acetaia 
    Cavedoni dal 1860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容量:每瓶二百五十毫升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中環一超級市場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醋酸含量為每一百立方厘米三點三克,低於法定要求的每一百立方厘米不得少於四克。」

  「雖然食用醋酸含量少於法定標準的醋不會影響健康,但上述樣本並不符合法例對『醋』成分組合的規定,違反《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

  根據該法例,在本港出售的食物成分組合如不符合法例規定,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指令其停售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中心亦會知會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以保障市民健康。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