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今日啟動「欣賞香港」運動(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六日)為政府一項全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欣賞香港」主持啟動禮,運動將在今年十二月至明年四月間舉行,為期五個月。

  多位政府主要官員和部門首長,以及超過二百五十位來自不同界別的代表亦有出席,以示支持。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欣賞香港」是繼二○一三年特區政府的「家是香港」及二○一四年扶貧委員會的「築福香港」運動之後,第三次推出的大型公眾參與運動,但今次的運動含義遠遠比過去兩次運動來得深遠,要凝聚的力量亦更大。

  她以今次運動的英文名稱Appreciate Hong Kong,講述其背後的四重意義。第一重意義是欣賞香港。香港是一個很安全、很有效率的城市,有美麗的郊野公園和維多利亞港,亦有非常高效率的基建、卓越的文化藝術體育成就,更是國際金融中心,這些地方都值得香港人欣賞。

  第二重意義是感激香港。大部分香港人在香港接受教育,擁有家庭和事業,由上一代傳承至下一代,很多人對香港都有一份感激和感恩。她亦特別希望企業能心存感恩,為香港多做事。

  第三重意義是理解香港。今日的香港面對一些困難和挑戰,但是正正因為有困難,香港人就要多做事,令到香港能夠繼續發光發亮。

  第四重意義是為香港增值。中央推出的種種政策為香港提供大量機遇,香港人須齊心為服務業、為青年人增值。

  「欣賞香港」運動將由十大亮點項目打響頭炮。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署理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教授以及其他相關機構的代表,在啟動禮上分別簡介了相關的精彩項目。

  這些項目涵蓋多個範疇,包括低收入家庭免費遊覽海洋公園、迪士尼「伴你高飛」獎勵計劃、第50屆工展會「惠澤社群」活動、優遊博物館、家園購物「分」「紛」「分」、2016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香港馬拉松嘉年華、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賞心樂食-美食文化節,以及西九自由約升級版。

  「欣賞香港」運動是一個開放的平台,用以凝聚各方力量,讓民、商、官、學及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將切合主題的各類型活動納入運動旗下。政府鼓勵各界籌辦多元化的活動和項目,並就十二個不同的界別委派相關政府人員負責統籌,詳情請參閱附表。

  各界如有任何切合「欣賞香港」運動主題的項目,不論是專為支持是次運動而全新構思的項目,抑或是一些已開始籌辦,但可以豐富節目內容,以配合「欣賞香港」運動的項目,均歡迎向所屬界別負責的政府人員提出,政府會將合適的項目納入「欣賞香港」運動節目日程表中。

  政府將於十二月初推出配合「欣賞香港」運動的專題網頁,臚列各個活動和項目的詳情,方便市民大眾查閱。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