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水務署批出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顧問合約(附圖)
*************************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批出一份價值一億八千萬元的勘查研究檢討、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予博威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以進行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工程。

  擬建的海水化淡廠將是香港首次採用先進逆滲透海水化淡技術。第一階段的工程包括興建每日食水產量達13萬5 000立方米的海水化淡廠(並會預留空間以便日後在有需要時擴建把食水產量增加至最終每日27萬立方米),以及足以應付海水化淡廠最終食水產量的海底進水和排放設施。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及最終階段的產量分別佔全港食水用量約百分之五及十。

  顧問公司將負責檢討海水化淡廠可行性研究的結果、監督工地勘測工程、進行設計、擬備招標文件、評審標書及監督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的施工。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今日出席簽約儀式時說:「擬建的海水化淡廠將成為不受氣候變化影響的重要其他水資源,保障香港的供水安全。」

  他補充說:「我們正加緊推展這項工程,以期能盡早於二○一七或一八年開始施工。投標資格預審亦預計於二○一六年年底前展開。」

  為配合緊密的工程計劃,水務署已展開敷設水管工程的詳細設計,以敷設水管輸送從海水化淡廠生產的食水至現有食水配水庫。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