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研究資助局「香港的社會流動性與青年發展」公眾講座十二月五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十二月五日(星期六)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本年度第四次講座,專題為「香港的社會流動性與青年發展」。

  是次公眾講座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教授崔永康教授,以及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副系主任兼副教授袁月梅博士,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為了解香港青年對社會流動和發展的想法,崔永康教授會以「香港青少年的自我身份認同:價值觀、對生活的滿足感及看法」為題,嘗試以一套理念框架,闡述具有大專學歷的九十後青年的生活世界,探討他們身處不斷變化和發展的香港大潮中,如何構建自我身份認同、所珍惜的各種價值、對生活的滿足感,以及對事物的觀點和立場。

  研究發現,由於香港教育長期側重操練學生應付考試,忽視個人心靈健康,因此香港主流中學的華人學生與南亞裔學生相比,生活滿足感較低,缺乏生活目標和人際關係疏離。袁月梅博士會以「香港不同中學生群體的教育經驗、心靈健康與個人整體生活滿足感」為題,討論主流華人及南亞裔中學生的幸福感、學業表現及心靈狀況,並探討教育工作者、政策制訂者、家長、生命教育工作者及學生應如何攜手合作,確保所提供的課程能積極回應並切合青少年真正的需要。

  二○○九年至今,研資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