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與土耳其高層財金官員會面(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舉行前,今日(土耳其時間十一月十四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與當地高級財金官員會面。

  曾俊華先與土耳其中央銀行行長Erdem Başçi舉行會議,並向行長介紹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優勢,包括全面的人民幣業務貿易結算和投資,以至融資和資產管理服務。他表示,土耳其的企業在進入中國市場時,可以多加利用香港的服務進行人民幣結算。

  他其後與土耳其財政部部長Mehmet Şimşek會面。雙方討論了「一帶一路」策略為沿線國家,包括土耳其,所帶來巨大的商機,並期望加強香港和土耳其的經濟合作。

  曾俊華將於十一月十五日及十六日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他隨後於十一月十七日及十八日訪問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兩天,促進香港與羅馬尼亞的經濟貿易聯繫。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時1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