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水務署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查詢有關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的專家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向委員會提交關於抽取食水樣本的初步意見,水務署發言人回應如下:

  水務署留意到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的專家今日向委員會就抽取食水樣本提交了初步意見。專家指出在沖洗喉管後抽取的食水樣本,是可以用來評估一個食水供應的總體水質。

  水務署抽取食水樣本的目的是檢測市民日常飲用的水質是否符合世界壎芠梒插]世嚏^《飲用水水質準則》所訂的準則值和暫定準則值,因此水務署參照世嚏m飲用水水質準則》建議的取樣指引「國際標準ISO5667(第五部分)」,在抽取食水樣本前,沖洗喉管兩至五分鐘,以確保食水樣本的代表性,而所取得的數據可與世孺珥q的各項準則值和暫定準測值比較,以確定是否適宜飲用。因此,以這方法檢測而符合世懋ヱh的食水是可以安全飲用。有關抽取食水樣本的方法與調查委員會的專家意見並無衝突。

  事實上,抽取食水樣本的方法應按檢測食水樣本的目的而決定。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