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跟進飲料含溴化植物油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表示,因應有報道指台灣有關當局查獲美國生產的飲料含溴化植物油,中心已即時作出跟進,暫未發現涉事產品在本港出售。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十分關注有關報道,已即時採取跟進行動,包括與本地主要零售商聯絡及派員巡查本地零售點,暫未發現報道所指『Mountain Dew柑橘風味汽水(355毫升)』出售。」

  發言人指出,中心巡查時發現有該品牌其他口味飲料出售,但有關飲品在中國生產,而其食物標籤亦未有標明含溴化植物油。

  發言人說:「在香港,法例規定所有出售的食物必須適宜供人食用。鑑於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世界壎芠梒期p合食物添加劑專家委員會認為溴化植物油不應用作食物添加劑,而且市場上已有替代品,食環署在二○○五年向業界和市民明確指出,不應在食物中使用溴化植物油。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在二○一四年六月初舉行的會議上亦認同不應在食物中使用溴化植物油。」

  現時多個地方(包括中國內地、歐盟、澳洲、新西蘭、新加坡和日本等)已禁止在食物添加溴化植物油,但美國及加拿大仍准許有限度使用溴化植物油(指定果味飲料產品不得含超過百萬分之十五的溴化植物油)。

  發言人再次提醒業界應確保其提供的食物適宜供人食用,不應在本港食物中使用溴化植物油。

  中心已就事件聯絡台灣有關當局,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