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區議會一般選舉投票通知卡已寄給約三百一十二萬名選民
*************************

  二○一五年區議會一般選舉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選舉事務處已向約三百一十二萬名已登記選民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們在投票日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說:「選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他們應留意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確保前往正確的投票站投票。」

  他說:「選民亦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獲編配的投票站的名稱和地址、地圖位置,以及投票日期和時間等投票資訊。」

  選舉事務處向每名選民寄出的選舉郵件內,除投票通知卡外,亦載有指定投票站的地圖、投票程序簡介、所屬選區的候選人簡介,以及廉政公署宣傳廉潔選舉的單張。

  他說:「選民如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發言人說:「選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時,必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亦建議選民帶同其投票通知卡前往投票,可方便投票站工作人員確認選民獲編配的指定投票站。」

  一如以往,選舉事務處已盡力作出安排,方便有特別需要的選民投票。

  發言人說:「是次選舉超過九成的投票站均方便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進出。在有需要和可行的情況下,選舉事務處會在投票站加設臨時斜道,使有關投票站可供行動不便的選民使用。」

  隨投票通知卡夾附的投票站位置圖,清楚列明該投票站是否方便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進出。

  他說:「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如被編配往不方便他們出入的投票站,可以在本月十七日(下星期二)或之前(即最少在投票日五天前),透過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或傳真(2891 1180)向選舉事務處申請重新編配到另一個投票站。如情況許可,選舉事務處會應要求安排復康巴士,接載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的選民來往投票站。」

  此外,選舉管理委員會鼓勵候選人提供其簡介的純文字版本,以方便視障選民了解其簡介的內容。候選人已提供的資料已上載至選舉網站。視障選民亦可致電為他們而設的電話專線2893 3762,收聽候選人簡介。投票站亦會提供點字模版,方便視障選民投票。

  為協助不熟悉中文或英語的選民填劃選票,每個投票站均備有日語、韓語以及七種以少數族裔語言(泰語、印度語、印尼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巴基斯坦語及他加祿語)編寫的投票程序簡介,以有關語言撰寫的選舉資料亦已上載選舉網站。

  投票站亦備有投票程序的圖示簡介,協助聽障及不熟識中文及英語的選民了解投票程序。

  此外,選舉事務處亦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融匯──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合作,在選舉日及之前的兩星期,以上述七種語言為少數族裔選民提供電話即時傳譯服務,協助他們向選舉事務處查詢有關選舉的事宜。

  在全港18區的431個選區中,有68個選區的候選人自動當選。共867名候選人將會競逐其餘363個議席。

  選舉事務處稍後會向68個無競逐選區內約57萬名已登記選民寄出通知書及其選區當選的候選人簡介。

  在投票日,全港會開放共495個一般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一般投票站及設於警署的三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21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市民可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瀏覽是次選舉的資料,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