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經局局長歡迎北區大會堂加設電影放映設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十日)歡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在北區大會堂演奏廳加設電影放映設施及進行相關提升工程,方便該區居民,特別是學生及年青人,入場觀看電影。

  他說:「行政長官在二○一五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會推行措施促進本地電影業發展。」

  「現時,部分地區並沒有商業電影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康文署及建築署商討及進行多次實地考察後,決定以康文署轄下的北區大會堂演奏廳為試點,在該場地加設電影放映設施。」

  「北區大會堂位處該區的中心地帶,加設電影放映設施將利便不同團體舉辦電影觀賞活動,方便市民觀賞電影,有助培養觀眾對電影的興趣及欣賞能力,長遠而言可拓展觀眾群,促進香港電影業發展。」

  建築署將會安排有關工程。考慮到演奏廳本身已排期舉辦活動,工程預計於二○一六年九月動工,並於同年年底完成。

  蘇錦樑表示,商經局會根據試點的經驗,探討應否及如何在其他地區的政府場地增設或提升電影放映設施。此外,政府亦會繼續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合作,推出多項電影賞析活動及優惠措施。



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