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律政司(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十一月九日)到訪律政司位於律政中心的新辦公大樓,親身了解該司的工作,並與有關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會面。其後,張雲正再與律政司政務專員卓永興和五位律政專員或副專員會面。他欣悉律政司致力向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提供法律意見,並推廣法治及提升香港作為區域性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的地位。

  張雲正首先到訪國際法律科,與相關人員會面,了解他們的日常工作。該科主要處理香港特區與其他司法管轄區之間的司法合作請求、向政府提供有關國際公法的法律意見,並負責國際協議的談判工作。現時,香港特區已與全球約70個國家簽訂了超過230條具約束力的雙邊協定。

  隨後,張雲正參觀法律政策科屬下的一般法律政策組和政制發展及選舉組。一般法律政策組的廣泛工作範圍涵蓋了負責提升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仲裁中心,而政制發展及選舉組則會就政制及選舉事務向有關政策局和部門提供法律意見和支援。

  探訪期間,張雲正亦到訪法律草擬科的立法組。該科負責草擬由政府提出的條例,及協助相關政策局完成所需的立法程序。張雲正聽取相關人員講解後,得知該科亦負責編訂和出版香港法例的綜合文本,包括活頁印行版本和電子版本(即互聯網上的雙語法例資料系統)。

  最後,張雲正到訪民事法律科核下的民事訴訟組及法律意見組了解其日常運作。現時所有涉及政府的民事申索和糾紛,都由該科代表政府出席聆訊,並向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提供民事法律意見。

  在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律政司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敘,就部門相關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提供優質、高效及專業的服務,為法治的工作作出貢獻。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