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意香港推出資助計劃支援小型電影製作
******************

  創意香港今日(十一月九日)公布,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推出「電影製作資助計劃」,支援小型電影製作。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說:「由於小型電影製作大多缺乏商業元素,製片人普遍不傾向投資小型電影製作。全新的資助計劃旨在向小型電影製作提供津貼,以減低製片人的投資風險,從而鼓勵更多商業資金投放於小型電影製作。」

  資助計劃的對象為製作費不超過一千萬元的小型電影製作,資助額為核准預算製作費或實際製作費(以較低者為準)的百分之二十,上限二百萬元。資助額可用於支付參與電影製作的本地電影製作人員的薪酬及在香港進行的拍攝及製作工序(包括後期製作)的開支。

  馬逢國說:「資助計劃會試行兩年。每季接受申請一次,並提供最多三個資助名額。」

  「我們希望資助計劃能推動電影製作人發揮創意,提出優質的電影計劃,並提升香港電影的整體製作量,從而創造更多培育本地新進電影人才的機會。」

  第一季資助計劃由今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十二月四日,詳情請瀏覽創意香港網站(www.createhk.gov.hk)或香港電影發展局網站(www.fdc.gov.hk)。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