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貫群天粵劇團一月獻上四場精彩演出(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請來貫群天粵劇團於明年一月演出,節目包括新編粵劇《黃蜂尾後針》和兩齣經典劇目《金鳳銀龍迎新歲》及《狀元夜審武探花》。

  演出詳情如下:

一月二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節目:《金鳳銀龍迎新歲》
演員:龍貫天、王超群、陳鴻進、呂洪廣、陳嘉鳴和新劍郎
故事簡介:奇女子喬丹鳳擅於藥理,文武兼擅,與「黃綠醫生」戴三姑意見不合,勢成水火。淮南侯張仲墀幼年失母,出榜訪尋,三姑認為有機可乘,假冒其母,仲墀亦不發覺。仲墀曾與司馬焦桐指腹為婚,但他與焦桐的兄長司馬劍琴不和,以致婚事不提。焦桐與王陵公子密戀,她聽聞仲墀登門議親,便向丹鳳求救。丹鳳義不容辭,願意替代焦桐與仲墀相見,計劃用言語迫他自動退婚。誰知兩人會面,頓生情愫……

一月五日及六日(星期二及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劇院
節目:新編粵劇《黃蜂尾後針》
演員:龍貫天、王超群、陳鴻進、呂洪廣、陳嘉鳴和新劍郎
故事簡介:玉燕懷胎七月,有一晚,文峰告知玉燕要離家一段日子,深夜走私一批軍械出雁門關,玉燕有意同行不果,爭持之間文峰憤而離去,玉燕刺激下七月臨盆。大夫李祥及時趕到,玉燕誕下一女,母女平安,文峰離家轉瞬八載時光。大夫李祥壽辰,玉燕攜女小燕到賀,錦城首富周仲明,為李之好友,席上與玉燕相見,二人一見投緣,終成眷屬。仲明的父親貴仁,妹瑞芳乃勢利之人,小燕在周家飽受冷待,無巧不成話,文峰與仲明結識被請家中作客,舊人相見,風雲再起……

一月十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節目:《狀元夜審武探花》
演員:龍貫天、王超群、陳鴻進、呂洪廣、陳嘉鳴、新劍郎和韋俊郎
故事簡介:冀州學院掌教羅廣持為女兒鳳薇選婿,告知門下弟子陳雁生、馮國華和賈從善,高中科舉者就能迎娶鳳薇。從善買官鬻爵,雁生屈居武探花,先行回鄉。廣持以為雁生衣錦榮歸,將鳳薇下嫁,國華和從善來遲一步。從善誤殺湘雯,移屍嫁禍雁生。國華審理此案,雁生雖力證自己清白,卻遭從善落井下石……

  門票由一百至三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1013.html。

  本節目設有演後藝人談(粵語主講),於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龍貫天、新劍郎、王超群和陳鴻進。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