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結束訪問加拿大(附圖)
****************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溫哥華時間十一月六日)完成在溫哥華的行程後,結束訪問加拿大。

  黎棟國今日上午出席了由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港加商會合辦的早餐會,向當地商界、專業及青年團體的代表發表演說。

  他概述了香港的最新經濟發展,包括「絲綢之路經濟帶」、「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帶來的商機。

  他亦介紹了不同的輸入人才計劃,包括最新推出的「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他指出香港移民的第二代未必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資格,因此不能隨時回港工作。

  黎棟國說:「以他們家庭與香港之間的人脈關係,及他們對外語和外地文化的知識,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個計劃協助他們回港發展。」

  黎棟國亦指出,他們回港前不需要先覓得工作,跟其他輸入人才計劃一樣,可以申請家人一同來港。

  下午,黎棟國前往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與一班學生見面,有部分學生的家庭是由香港移居至當地,黎棟國向學生簡介了香港的輸入人才計劃,並鼓勵他們把握香港發展的機遇。

  黎棟國亦拜訪了中國駐溫哥華代總領事樊曉東,他感謝代總領事向在溫哥華需要協助的香港人提供支援。

  黎棟國昨日(溫哥華時間十一月五日)抵達溫哥華後,當晚出席了一個晚宴,向居住在溫哥華的香港人講解香港的最新發展,亦向他們介紹輸入人才計劃。

  黎棟國將於十一月七日清晨離開溫哥華,明日(十一月八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