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逾三百名學生參加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啟動典禮(附圖)
**************************

  逾三百名學生今日(十一月七日)參加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啟動典禮,誓師全情投入資訊科技增潤班培訓,通過自主探索和互動學習,增進知識,擴闊視野,以期走在科技前線,以科技開創未來。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來自業界和學界的督導委員會成員,以及夥伴學校校長,在典禮上見證學生進行誓師儀式。

  曾俊華致辭時說:「科技是推動未來世界經濟發展的最主要動力。要維持香港的競爭力,我們必須要推動創新和科技發展,建構一個產業多元化的知識型經濟社會。」

  「資訊科技行業是近年本港發展最快速的一個行業,更連續兩年成為全港首三個人才最短缺的行業。我相信資訊科技增潤計劃正好為未來香港的科技發展組織一支強而有力的生力軍。」

  曾俊華更勉勵學生把握參與增潤班的寶貴機會,繼續發掘和發展資訊科技的興趣,並期望他們將來能夠學以致用,建立自己的資訊科技事業,通過科技改善生活環境,為社會大眾作出貢獻。

  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由二○一五/一六學年開始推行,挑選了八間中學開辦資訊科技增潤班,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學生提供深入的資訊科技培訓。八間夥伴學校會於二○一五/一六學年至二○二二/二三學年開辦四屆資訊科技增潤班,為中二至中六學生提供資訊科技培訓。

  每間夥伴學校每學年會舉辦三項資訊科技活動。此外,計劃還會邀請各本地中學於每學年舉辦為數約三十項的資訊科技活動,其他學校的同學也可參加,從而在校園營造崇尚資訊科技的氛圍,並激發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

  有關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的詳情,可瀏覽該計劃的專題網站www.eitp.gov.hk。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