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歡迎立法會通過撥款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

  行政長官梁振英歡迎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今日(十一月六日)通過有關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建議。

  梁振英說:「本屆政府致力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創新及科技對提升香港競爭力非常重要,同時亦可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創新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香港不能繼續落後於競爭對手,因此需要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以提供專注的高層次領導,並在持份者之間更有力地執行政策統籌工作。」

  「由於部分議員拉布,經過長達三年的審議,立法會今日終於通過撥款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該局將負責制訂全面政策,支援科技基建及人力發展,促進『官、產、學、研』合作,加速發展香港的創新、科技及相關的產業。」

  根據立法會在本年六月通過的決議案,創新及科技局會在財委會核准有關撥款建議後的第十四日正式成立。




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