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六款歐化藥業生產的產品(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一月六日)同意持牌藥物製造商歐化藥業有限公司(歐化),從市面回收六款產品,因為有關產品生產所用的輔料名稱及分量與其註冊詳情並不相符。該六款產品為安瀉靈膠囊(註冊編號:HK-41562)、Naswall膠囊(註冊編號:HK-54739)、樂寶止瀉丸(註冊編號:HK-54740)、Melitte膠囊(註冊編號:HK-54741),Davicoff膠囊(註冊編號:HK-54742)及抗瀉靈膠囊(註冊編號: HK-54743)。

  壎芵p根據接獲的投訴,在歐化進行調查並發現歐化曾在以上六款產品的配方上加入添加劑羥丙纖維素。羥丙纖維素是一款常用於藥物的添加劑,以促進黏合配方成分。然而,上述配方的更改並未獲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的批准,使上述產品被視為未經註冊。由於供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違反《藥劑業及毒藥規例》(香港法例第138A章),故歐化自願從市面回收產品。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跟據《藥劑業及毒藥規例》,銷售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港幣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上述產品全部均含有硝擊纀S,是用作治療腹瀉的非處方藥物。根據歐化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供應予私家醫生、本地藥房及藥行。

  至今,壎芵p沒有接獲與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歐化已設立熱線電話(2666 3392)解答有關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