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參觀香港國際美酒展(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五日)參觀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八屆香港國際美酒展。

  美酒展於十一月五日至七日舉行,吸引超過三十個國家及地區逾一千家參展商參加,展示世界各地的特色佳釀,其中葡萄牙首次成為今屆美酒展的夥伴國家,而愛爾蘭及哈薩克斯坦則首次參展。

  蘇錦樑首先參觀香港海關的展區,聽取海關人員介紹專為經香港輸往內地的葡萄酒提供的通關便利措施的最新發展,有關措施的應用範圍已由深圳及廣州的指定口岸,擴展至北京、上海、天津、廣州及深圳關區內所有口岸。他隨後亦參觀了多個主要釀酒區的展館,向參展商了解酒品的銷售情況,並與他們就香港作為區域葡萄酒貿易樞紐交流意見。

  蘇錦樑說:「香港作為免葡萄酒稅的亞洲葡萄酒樞紐和進入內地增長中葡萄酒市場的大門,將繼續是協助世界各地葡萄酒進入內地市場的最佳地方。」

  他續說:「經過政府和業界多年的努力,香港的葡萄酒貿易及相關業務發展迅速,為香港帶來具體的經濟效益。」

  自二○○八年豁免所有葡萄酒稅項,香港的葡萄酒業發展迅速。在二○一四年,香港的葡萄酒進口及轉口額分別高達八十四億港元及二十四億九千萬港元,較二○○七年分別增加四點三倍及三點二倍。

  今年首三季的葡萄酒進口額超過六十五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約百分之十七;而轉口總值則達二十七億八千萬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百分之八十八。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