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市民切勿使用兩款不安全美容霜(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十一月五日)呼籲市民切勿使用兩款水銀含量超標的美容霜。

  海關近日在市面抽取一款名為「藣}新肌源潤白套裝四合一」的美容套裝作安全測試。經政府化驗所測試,證實該美容套裝內的「新肌源潤白晚霜」及「新肌源潤白珍珠霜」所含水銀成分,分別達百萬分之16 000及9 200。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壎苀◇妢局化妝品壎苀W範(2007年版)」,化妝品中水銀含量不能超過百萬分之一。

  海關今日派員前往早前抽取樣本的北角店鋪調查,以及在全港各區進行巡查,但並沒有發現該兩款產品。海關會繼續相關巡查和監察工作。

  長期接觸水銀會損害神經系統及腎臟,徵狀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聽力和視力下降及味覺出現變化等。嚴重個案可引致腎衰竭。

  海關發言人說:「為確保市面上供應的消費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所訂立的一般安全規定,部門會巡查零售店鋪,並抽取樣本作安全測試。同時,部門亦會定期為業界舉辦講座,以提高他們對消費品安全的意識,及協助他們遵守相關條例。」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