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酋長樂隊」帶來愛爾蘭民族音樂(附圖)
*******************

  世界著名愛爾蘭風笛手帕迪.莫倫尼將帶領由他創立的殿堂級「酋長樂隊」,於十一月中在香港大會堂演出音樂會,樂迷不容錯過。

  「酋長樂隊」曾獲英國《衛報》讚賞為「世界上最受愛戴的愛爾蘭民族樂隊」。在過去半個世紀,樂隊發行了四十多張專輯,贏得無數獎項及榮譽,包括六個格林美獎,曲風更橫跨傳統及現代音樂界別,讓愛爾蘭豐厚的傳統音樂煥發現代風采並響遍全球。

  樂隊經常作國際巡迴演出,曾在中國的長城、美國的國會山莊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出訪愛爾蘭時獻藝,又與巴伐洛堤、卜.戴倫、西尼德.奧康娜、賀比.漢考克、米積加和矢野顯子等同台演出;更曾與太空人隔空合奏,將他們耀目的跨文化合作,延伸至星際太空,樂隊獲愛爾蘭政府委任為「愛爾蘭音樂大使」實在當之無愧。

  音樂會上,莫倫尼與老拍檔長笛手麥特.莫萊及鼓/歌手凱文.康納夫,夥拍一眾出色的豎琴、小提琴和結他樂師、歌手及踢踏舞者,帶來雋永遼闊的愛爾蘭民族音樂。

  酋長樂隊音樂會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5—瑰藝十載」節目之一,於十一月十三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以及設有演後藝人談,音樂會尚餘少量門票。

  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五十元,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三七○ 一○四四或瀏覽網頁:www.worldfestival.gov.hk 。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5—瑰藝十載」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舉行,從世界各地精選演藝瑰寶,與觀眾慶祝藝術節踏入第十個年頭。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