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閃爍尖東耀香江」亮燈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五日)晚上出席「閃爍尖東耀香江」亮燈儀式的致辭全文:

Peter、Ivan、Paddy,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好高興今晚出席一年一度的「尖東聖誕新年燈飾亮燈典禮」。

  大家都知道,每年當尖東亮起璀璨奪目的燈飾時,就代表冬天幾個重要節慶——聖誕、新曆新年和農曆新年的來臨。在這個普天同慶的季節,去尖東欣賞燈飾是不少外地旅客和香港市民聖誕新年的必備節目。

  聖誕新年是本港旅遊旺季,香港冬天濃厚的節日氣氛更加深受海外和內地旅客喜愛。過去十年,香港的旅客人數經歷高速增長,二○一四年的旅客人數約為二○○四年的三倍,但近期我們看見旅客人數有所下降,面對來自周邊地區的激烈競爭,未來香港的旅遊業會面臨不少挑戰。

  為了吸引更多高消費的旅客來港,政府已經不斷推出針對性的措施,例如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我宣布額外撥款八千萬元給香港旅發局,加強向各地市場宣傳香港,並透過跟零售和餐飲業界合作,提供消費優惠和舉行大抽獎,有關措施對推動旅遊和零售業界都帶來了幫助。

  最近我們亦額外撥款一千萬元設立一次性的配對基金,讓旅遊景點可以得到新的資源,配對本身經費,推出更多優惠和具特色的旅遊產品,加強吸引海外旅客。有關基金的申請熱烈,旅發局會稍後公布審批結果,相信此措施可以進一步提升這些景點的吸引力。

  在聖誕至農曆新年這個旅遊黃金檔期,我們會推出多項大型活動,希望訪港旅客能夠體驗香港多姿多采的冬日氣氛。我們會再次在中環新海濱舉辦「歐陸嘉年華」,旅發局亦會繼續在香港文化中心和鐘樓舉辦「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還有除夕晚上的「跨年倒數活動」和農曆新年的「新春花車巡遊」。

  我相信尖東商會,會和旅遊、零售、餐飲業界繼續同心協力,推出更多具吸引力的活動和優惠,令旅客能夠在香港度過難忘的旅程。

  最後,我祝願尖東的商戶業務蒸蒸日上,並預祝香港市民和訪港旅客聖誕快樂、新年進步。多謝大家。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