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動土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五日)下午出席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動土典禮的致辭全文: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前主席及這個(大樹灣水上樂園)項目顧問盛智文、(劉)鳴煒(海洋公園副主席)、Peter(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Tom(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出席海洋公園大樹灣水上樂園的動工儀式。海洋公園舊水上樂園是不少香港人美好的集體回憶,對我們來說,昔日一家大小在水上樂園玩樂的點點滴滴,至今我相信大家仍然記憶猶新,尤其是舊水上樂園位處海洋公園入口,所以即使不是去水上樂園遊玩的朋友,都肯定會聽過在水上樂園「五彩天梯」傳來的歡呼聲和尖叫聲。

  轉眼間,「五彩天梯」已經與我們闊別了十數載,所以我早前得知海洋公園要在大樹灣發展全新水上樂園時,我和各位一樣都感到十分興奮。據我了解,即將動工的全新水上樂園兼備完善的戶內及戶外設施,將會全天候開放,巿民和旅客日後無論春、夏、秋、冬皆可盡情在水上樂園暢玩。它同時是首個依山而築的綠色水上樂園,可與周圍的自然環境互相配合。

  特區政府一直全力支持大樹灣水上樂園項目,並向海洋公園提供政府貸款,以協助公園開展有關項目。此外,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將於二○一六年年底通車,大大縮短來往市區及港島南區的交通時間,屆時由金鐘站到海洋公園站只需四分鐘車程,並省卻不少輪候巴士的時間。此外,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項目將在二○一七年落成,加上大樹灣水上樂園於二○一八年啟用時,必定能進一步提升海洋公園的吸引力以至香港整體接待旅客的能力,從而增加本港旅遊設施的多樣性,鞏固香港作為區內首選家庭旅遊目的地的領先地位。

  中國人很喜歡說「水為財」,大樹灣水上樂園將有助推動香港的旅遊發展,為香港帶來經濟效益,但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水上樂園落成後可為大家帶來歡樂,一家大小又多一個好去處。我在此祝願大樹灣水上樂園的工程一切順利,海洋公園的發展一日千里,繼續為香港巿民及旅客帶來更多開心刺激的體驗。多謝大家。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