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經香港輸往內地的葡萄酒通關便利措施進一步擴展
**********************

  專為經香港特區輸往內地的葡萄酒提供的通關便利措施進一步擴展,其應用範圍已由深圳及廣州的指定口岸,擴展至北京、上海、天津、廣州及深圳關區內所有口岸。

  有關便利措施在去年九月優化。在香港備案的出口商只需在網上預先遞交葡萄酒付運資料,到指定口岸可獲即時清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五日)說:「這項專門為香港而設的便利措施突顯香港的葡萄酒樞紐地位,只要葡萄酒經香港轉口內地的指定口岸,可在內地即時清關,降低成本;而這措施由廣州及深圳擴展到北京、上海及天津三個關區更有利各地葡萄酒經香港打入和鞏固華北巿場。」

  有關措施的詳情已上載特區政府的葡萄酒入門網站(wine.gov.hk)和措施專頁(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wine/index.html)。香港海關及工業貿易署也已設立查詢熱線(電話號碼分別為3759 2505和3403 6426)。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