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署第六十三屆秋季賣物會本周六舉行
******************

  懲教署體育會主辦第六十三屆秋季賣物會於本星期六(十一月七日)早上十一時在赤柱監獄側足球場舉行。今年特別邀請保良局轄下一間安老服務單位的長者到場參觀,並在特設的「職業訓練」主題餐廳Love Cafm與年青在囚人士共同炮製窩夫,他們更會與四隻出生不久的懲教署警壑和領犬員共處,展現出長幼關懷,愛護動物,並共同支持更生及慈善工作。

  今屆賣物會精彩表演還包括第一次參與懲教署公開活動表演的解放軍駐港部隊,他們會派出二十多名男儀仗隊員表演槍械團體操。

  賣物會以「愛心滿載 非凡盛會」為主題,歌連臣角懲教所和勵敬懲教所共九位年青在囚人士在Love Cafm負責招待長者,將他們在院所提供的職業訓練課程學習到的知識,學以致用,並與長者共同參與工作坊,調製港式奶茶、製作窩夫和甜品,藉此彰顯懲教署及社會各界人士如何幫助更生人士融入社會。

  開幕禮由李錦記集團主席夫人李蔡美靈主持。應屆香港小姐亦會出席參觀攤位,攜手推展公益慈善和助更生工作,歡迎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第六十三屆秋季賣物會希望帶出地球村的概念,會場和攤位設計會加入世界各地主題特色。其他活動包括歌連臣角懲教所港島第221旅龍獅隊及勵敬懲教所女子風笛隊會在開幕禮中演出,以及歌連臣角懲教所在囚人士表演中式鼓和懲教署警壑隊表演,還有售賣在囚人士製品的攤位,民安隊的少年團小鼓隊、樂隊和電單車表演隊、學校啦啦隊、跆拳道舞和拉鈴雜耍等各項表演。

  透過攤位銷售及各界人士不同形式的捐助,賣物會所籌得的款項在扣除支出後,將捐助超過四十間志願機構及受惠團體,而賣物會亦提供機會讓在囚人士回饋社會。秋季賣物會是懲教署體育會主辦的大型活動,自一九五三年起舉辦,今年已是第六十三屆。

  秋季賣物會將於十一月七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在赤柱監獄(赤柱東頭灣道九十九號)側足球場舉行。

  公眾人士可乘搭巴士路線6、6X、63、73、260及973,或專線小巴40號及52號到達懲教署職員訓練院正門,然後步行前往會場。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