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偵破懷疑以遠洋船隻走私香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三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破獲一宗懷疑走私香煙案件,檢獲約七百七十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二千一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五百萬元。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檢查一個從越南海防抵港報稱載有家庭用品的四十呎貨櫃。行動中,海關人員發現約七百七十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二千一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五百萬元。海關人員已扣留該批沒有列於載貨艙單上的香煙作跟進調查。

  海關發言人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