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八大校長代表團到廣東省進行交流(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一月二日)將與由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校長或副校長組成的代表團前往廣東省,出席明日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大學校長交流會,探討加強兩地院校在教學、科研及人才培養的合作及交流機會。

  代表團今日上午首先前往深圳,到龍崗區技術轉移促進中心,以及星河WORLD創客世界及天安雲谷兩個創業中心進行考察,並與深圳市政府主要領導會面,下午會前往廣州,與廣東省主要領導進行交流。

  明日,代表團將到中山大學出席粵港大學校長交流會,與廣東省十四所大學的校長代表就兩地高等院校的發展及合作進行交流。其後,代表團將前往廣州大學城,參觀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他們又會前往南沙自貿區,到南沙資訊科技園考察。

  吳克儉表示,近年國家在經濟、科技等各方面發展迅速,加上「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他期望透過這次的考察及交流活動,推進粵港高校合作,為大學學者及學生提供更多發展及貢獻的機會。

  校長或副校長成員名單如下:

*鄭國漢教授    嶺南大學校長
*錢大康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
*沈祖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張仁良教授    香港教育學院校長
*唐偉章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
*葉豪盛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
*吳恩柏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
*譚廣亨教授    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

  隨同吳克儉往廣東省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盧世雄、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高怡慧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他們將於明晚返回香港。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