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東華三院145出巡.文武廟秋祭典禮起步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東華三院145出巡.文武廟秋祭典禮起步禮的致辭全文:

何超蕸主席、各位東華三院的董事局成員,各位嘉賓、朋友:

  能夠獲邀出席東華三院145周年的文武廟秋祭典禮,我感到非常榮幸。

  這個始於一九五七年,有近六十年歷史的年度文武廟秋祭典禮,於去年六月被特區政府納入「香港首份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的項目之一,可見典禮具有極高的人文價值和歷史意義,值得香港、甚至國際的朋友關注和珍惜。

  今年剛好是東華三院成立145周年紀念的大好日子,令今年的文武廟秋祭更具有象徵意義。而今次巡遊及秋祭典禮以「探尋太平山區風物」為主題,更突顯東華三院成立時,紮根於最早有華人聚居的太平山區的特點。

  事實上,於一八七○年創立的東華三院,曾創下香港歷史上的多個第一,例如興建第一間中醫院──東華醫院及作為香港首間成立的慈善機構等。

  多年來,東華三院不論在贈醫施藥、助弱扶貧、興學育才、賑災解難,以至社會創新方面,也不遺餘力,同時與時並進,實在是香港之光。

  在福利服務方面,東華三院的工作與特區政府致力做好安老、扶貧、助弱、培幼的政策方針,構建關愛共融社區的目標,互相呼應,相輔相成。以二○一五至一六財政年度為例,東華三院旗下的134個社福服務單位,共獲社會福利署超過10億7千萬元的預算資助額,是接受社會福利署整筆撥款資助的169個機構中最多的一個,可見東華三院與政府合作無間,是我們堅實的合作夥伴。

  最後,我祝願東華三院在何超蕸主席和一班董事局成員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續創佳績,為香港發光發熱,造福更多弱勢社群。多謝大家。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