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五年九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月三十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五年九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沒有明顯變動。由於定期存款的跌幅大於活期及儲蓄存款的升幅,港元存款於月內微跌0.2%。九月份外幣存款總額上升0.2%,香港人民幣存款則減少8.5%,至九月底的8,954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九月份為7,386億元人民幣,而八月份的數字為7,279億元人民幣。

  九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減少0.5%,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較上月減少0.7%,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則沒有明顯變動。由於港元貸款的跌幅大於港元存款的跌幅,港元貸存比率由八月底的78.5%,稍降至九月底的78.4%。

  二○一五年第三季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減少1.3%,上一季則減少0.5%。按經濟用途分析,在香港使用的貸款錄得的季度跌幅,主要由貿易融資、對股票經紀的貸款,以及對批發及零售業的貸款帶動。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九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下跌0.6%,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15.1%。未經季節因素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於九月份減少0.3%,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10.1%。

香港貨幣統計資料公布時間表
-------------

  二○一六年每月貨幣統計新聞稿公布時間表如下:

有關月份      公布日期
----      ----
二○一六年一月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二○一六年二月   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二○一六年三月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二○一六年四月   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
二○一六年五月   二○一六年六月三十日
二○一六年六月   二○一六年七月二十九日
二○一六年七月   二○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
二○一六年八月   二○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二○一六年九月   二○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
二○一六年十月   二○一六年十一月三十日
二○一六年十一月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二○一六年十二月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七日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