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剩餘新骨灰龕位配售申請下周四截止
******************************

  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剩餘新骨灰龕位的配售申請將於下星期四(十一月五日)截止。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十月三十日)表示,配售申請由本月五日開始,截止時間為十一月五日下午五時,逾期申請將不受理。

  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約43 700個新骨灰龕位,自二○一二年九月起分三階段公開配售,而第三階段已於今年八月底完成。由於有部分申請人放棄揀選龕位,在完成三階段配售後,最終仍剩餘5 069個標準新骨灰龕位(包括1 184個戶外及3 885個禁香樓層的龕位),將全數公開配售。

  發言人說:「曾於二○一二至二○一四年申請第一至第三階段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及鑽石山靈灰安置所新骨灰龕位的申請人,必須重新遞交申請。」

  為鼓勵市民採用環保方式向先人致祭,新骨灰龕位已設置花插,以方便市民放置鮮花。此外,為保持各樓層的良好空氣質數,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只在大樓外設置化寶爐,供市民燃燒冥鏹。

  標準骨灰龕位及設置紀念牌匾的收費分別為二千八百元及九十元,而隨後加放先人骨灰的費用則為每位一百四十元。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將於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四)以電腦公開抽籤,決定合資格的申請人揀選骨灰龕位的先後次序,並會按照抽籤結果順序發信邀請申請人於指定日期及時間,到該署的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揀選骨灰龕位。

  抽籤結果會張貼於食環署港島及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並上載至食環署網頁。此外,該署會把抽籤結果以短訊、電郵或郵寄方式通知申請者,申請人亦可致電2304 8906查詢抽籤結果。

  申請人可到該署的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亦可經由傳真或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取得有關表格。填妥申請表格後,須連同所需文件的副本或正本(視乎須遞交的文件而定),於十一月五日下午五時前遞交。

  發言人表示,申請人可於辦公時間把申請表投入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的投遞箱內,或以傳真、電郵或郵寄方式遞交。此外,凡持有先人的領取骨灰許可證或火葬證明書者,亦可在網上填寫電子表格及遞交申請(網址:www.fehd.gov.hk)。

  有關食環署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查詢︰
查詢熱線:2304 8906
查詢電郵:enquiry_newniche@fehd.gov.hk
網址:www.fehd.gov.hk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