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界東南堆填區明年一月六日起只接收建築廢物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位於將軍澳的新界東南堆填區於二○一六年一月六日起只接收建築廢物。

  環保署發言人說:「屆時,廢物收集商須將家居廢物及工商業廢物轉送往環保署轄下提供收費轉運服務的廢物轉運站,或直接把廢物送往位於北區打鼓嶺和屯門稔灣的兩個堆填區處置。」

  他續說:「在新的安排下,私營廢物收集商可能需要重組廢物收集路線和時間,以及重估廢物收集數量和因更改垃圾運輸路程連同轉運站收費所引致的成本開支。基於污者自付的原則,廢物收集商可能需要調整相關廢物收集服務的收費。」

  為確保廢物收集服務能如常運作,以保障環境壎矷A環保署發言人提醒業主及物業管理公司盡快與廢物收集承辦商商討,了解其收集服務會否受影響,如有需要,應適時制定新的廢物收集服務合約。

  《2015年〈2013年廢物處置(指定廢物處置設施)(修訂)規例〉(生效日期)公告》指定二○一六年一月六日為新界東南堆填區只接收建築廢物的開始實施日期。政府於二○一五年七月八日將該公告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該公告的審議期限已於二○一五年十月二十八日的立法會會議屆滿,並完成有關的程序。新界東南堆填區只接收建築廢物及有關廢物分流安排的資料,可參閱以下的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prob_solutions/waste-diversion-plan.html。如欲索取更多資料,可透過電郵wastediversion@epd.gov.hk或致電熱線2872 1727與環保署聯絡。如查詢有關由政府提供的廢物收集服務,請聯絡食物環境壎芵p。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