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職業介紹所濫收求職者費用被罰款
***************

  Artellect Limited(位於屯門)因向一名求職者濫收費用而被勞工處檢控,於昨日(十月二十九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被定罪及判罰款四萬五千元。

  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組於本年四月接獲關於Artellect Limited涉嫌濫收求職者佣金的投訴。經調查後,由於有足夠證據顯示Artellect Limited向一名外籍家庭傭工收取超出法例規定的金額作為介紹工作的服務費,勞工處遂展開檢控程序。

  根據法例,除訂明佣金外,職業介紹所不得向求職者收取任何形式的酬勞或費用。現時的訂明佣金為求職者覓得職位後所賺取的首月工資的百分之十。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對於被濫收佣金的外籍家庭傭工願意提出舉報及出任控方證人,本處表示歡迎。勞工處不會容忍任何職業介紹所濫收求職者佣金。在收到有關投訴後,定會立即展開調查。如有足夠證據,便會提出檢控。一經定罪,勞工處處長亦會考慮撤銷,或拒絕續發有關職業介紹所的牌照。任何懷疑被職業介紹所濫收費用的求職者應盡快向職業介紹所事務組提出舉報及並出任控方證人。」

  Artellect Limited是今年第八間因向求職者濫收費用而被定罪的職業介紹所。另外七間為安保海外僱傭中心(位於中環)、善敏僱傭中心有限公司(位於大圍)、慧兒家傭顧問公司(位於沙田)、Joyce Agency(位於葵涌)、海庫僱傭中心有限公司(位於荃灣)、晴朗僱傭有限公司(位於北角)及信達僱傭中心(位於銅鑼灣)。

  勞工處提醒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必須依法經營,否則會被檢控,其牌照亦可被吊銷。

  有關職業介紹所無牌經營或濫收費用的投訴或查詢,請致電二八五二 三五三五或親身前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十二樓,與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組聯絡。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40分

列印此頁